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为解决我校研究生毕业生因家庭经济原因而导致的就业困难问题,帮助困难家庭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现开展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的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在职研究生,毕业去向为升学、出国、申请不就业的不得申请)。

二、资助标准:2000 元/人。

三、申请和发放程序:

1.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毕业当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研究生自愿申报,填写《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研究生求职补贴申请表》(附件1),经班级评议、院系审核,统一提交至学生工作处。(具体日期以当年通知为准)

2.被认定为一般困难或困难的研究生,在求职过程中,确有特别经济困难的,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在班级、院(系)审核并出具意见,上报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待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可视作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研究生享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求职创业补贴的资助。

3.属于已经认定为“特别困难”的研究生毕业生,由学生工作处直接按财务程序一次性发放至研究生银行卡。

四、时间安排

请各院系于2021年6月1日前将个人申请表及院系汇总表(附件2)交至学生工作处(行政楼227办公室)。电子版汇总表请发至20210009@ucass.edu.cn。

五、补充说明

申请者如因弄虚作假而获得“求职创业补贴”,学校将追回其因弄虚作假所获得的各项贫困补助金,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学生工作处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