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生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思政党建 -- 学生党建活动 -- 正文

凝聚骨干力量 强化党团建设︱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系第二党总支举办党团支部负责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量:

为有序推进研究生教学系党团组织建设工作,加强研究生教学系各支部学生骨干业务交流,3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235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学系第二党总支党团支部负责人工作交流会。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系第二党总支书记金英老师,第二党总支副书记(挂职)体育教研部张春燕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第二党总支副书记王晶老师主持工作交流会,各班级党(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金英老师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推动校园学习生活有序开展的问题,与各位学生干部深入交谈,并强调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会议第二项,学生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四位同学分别从团员推优、思想引领及宣传工作、“青年大学习”、本学期团总支重点活动等方面对研究生第二党团总支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王静文同学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文件,介绍了推优入党的“一推”“二推”流程,对每一项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讲解,并就“推优入党”常见问题给出相关建议。何汝贤同学介绍了各个支部在宣传教育、思想引领方面的工作经验,讨论在举办“主题团日”、“主题党日”活动时,如何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丰富活动形式,促进各支部成员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展开学习,内化于心并外化于行。接下来,陈皇蓉同学围绕“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学习方式、学习要求交流分享,强调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最后,万泽玮同学介绍了本学期团总支的重点工作计划,包括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团支部对标定级,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基层团组织建设主题,以及运动会、羽毛球赛、求职考博经验分享会的校园文化活动,等等。

分享结束后,各支部书记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各位负责人现场答疑。王晶老师认真倾听,与学生代表充分交流,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各支部应加强思考如何在有限条件下,充分创新“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同时主动关怀同学身心健康,紧紧围绕学校和研教系的党团工作,切实为广大同学服务。 

通过召开本次交流会,加强了总支与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及时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任务,推动了研究生教学系党团工作的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