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生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思政党建 -- 学生党建活动 -- 正文

“我的支部我的班”-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20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班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量:

2019外国语学院英语班

做审慎人,练真金功,立凌云志,观天下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班是一个温暖团结而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在学院的支持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为班级增光添彩,展现了社科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班主任马玉学老师

班级合影

班级团建合影

思想淬火提高度 学风正火出成效

全班共同参与读书会项目《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英文版,通过原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素养;还学习《孙子兵法》英文版,将专业学习与民族经典学习结合起来,大大增强了文化自信。

我校作为人文社科学术的高地,学术研究也是我们学生在本科阶段需要不断探索和求进的一个重要领域。我们班级的同学也用行动展示了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在我校本科生科研支持“新苗计划”中,取得了众多学术成果。

班级同学课题研究项目结项证书

2021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班级成绩优良率达到100%,优秀率达67%,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专业学习能力。

专业四级考试喜报

建设校园 服务社会

除了学习上追求优秀,在课余生活中,我们也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校园组织,致力于建设校园,为同学服务。我们班同学在校学生会、校团委及其直属机构、院团学联等学生组织和太极协会、自强之友社团等学生社团等担任职务。

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实践。志愿活动及社会实践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认同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是我国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和社会的重要表现。过去一年中,同学们参与了童年一课”活动、2020年9月迎新活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暮遇晨光”养老志愿服务活动、房山区长走活动、中国神农架文旅调研、2022年冬奥会测试等志愿活动。

部分班级同学参加冬奥会测试赛志愿者

部分班级同学参加“暮遇晨光”志愿服务活动

课外活动中全面发展

我们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外文娱活动,在提升自己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的建设。我班同学在2020年一战“词”雄英语词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演出过元旦晚会的压轴节目;曾获“为学自强,为疫发声”校级演讲比赛三等奖;参加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参与“明辨杯”辩论赛;参与外国语学院毕业联欢会的组织活动且全班同学参与节目演出;参与学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参与建党100周年晚会演出。

参加外国语学院毕业联欢会活动

班级团建 观看电影

结语

 在外国语学院的院刊《木笔》的创刊词中,程巍院长写道:“天地如此广阔,不要因为一时的自我怀疑而过早关闭自己的可能性,假以时日,你或许是一个文学家、一个翻译家或一个批评家,乃至同时是一个文学家、一个翻译家和一个批评家。”2019级英语班的同学们将会时刻谨记自身承担的责任,在未来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将自己打造为优秀的外文人、优秀的社科人。


撰稿:2019级英语班 李丹婷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