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生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思政党建 -- 学生党建活动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学生优秀党员介绍

发布日期:2021-07-29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砥砺奋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于“七一”以前开展了学生优秀党员的评选工作。经党员申报,党支部评议,党总支评审,学生工作部审核,2021年度共评选出了107名学生优秀党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各院系总支推荐的基础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对学生优秀党员代表事迹进行分批展示。

希望全体学生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创造辉煌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敬请关注学生优秀党员的青春风采与奋斗宣言!

 


经济学院  庄一


经济学院17级本科生庄一,于2017年3月入党、2018年3月转正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是社科大建立以来首个本科生正式党员。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服务。担任17级经济学二班班长4年,并于先后荣获校先进班集体、校先进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担任校篮球协会主席,兼任校篮球队队长,代表学校参加CUBA等比赛;担任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并荣获“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担任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荣获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思想与行动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任方队队长,荣获“突出贡献奖”。认真学习,不断实践,参加2019年“调研中国·青年领导力公益平台”获年度全国百强团队;2019年第五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校级一等奖;2018年“知行社科”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奖;参与2018年“井岗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任连长,顺利结业,荣获“优秀课题成果”奖。在校期间获得了新生优秀奖学金、校二级奖学金等。



社会学院  张茜


张茜,女,22岁,来自河北邢台,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于2019年6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科期间,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班级团支书,曾获“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2018年暑假期间,参加北京大学“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走访两大县市,开展深度调查,荣获“优秀访员”称号。

硕士期间,任MSW三班党/团支书,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党日活动,同时负责“推优入党”“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等工作,曾获“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 2020年9月至12月,参加“河北省阜平县留守儿童教育扶贫项目”,助力基层教育扶贫;2021年6月至8月,在导师的指导下,亦是自身兴趣所趋,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乡村振兴启动之年,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实地研究,竭尽所能为党建研究、组织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