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生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思政党建 -- 学生党建活动 -- 正文

【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第九期

—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要求。20215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在研教楼121开展了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主题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曲晓溪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内容解读、知识竞答、观看视频以及讨论发言。

首先学党章,明方向。曲晓溪副书记重点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四个章节进行全面解读,结合实际全面领会党的纲领、党的宗旨以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接着进行知识竞答。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之后,随即开展了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从知识竞答中可以看出,党员同志对党章都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


 

接下来,通过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教学视频,系统地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7个专题进行巩固学习,再一次明晰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


 

之后参会党员踊跃发言。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党章学习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把党章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各位党员同志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深刻学习党章要领,明确党员责任与义务,并立志在平时生活工作中时刻党章为指导要求自己,创优争先,牢记党的使命,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期供稿: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