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生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思政党建 -- 学生党建活动 -- 正文

【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第五期

—学生工作部与团委联合党支部赴北京市档案馆开展“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了解党的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激发教职工党员的政治热情。2021年5月27日下午,学工部与团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档案馆参观红色档案展——“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和“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由播火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组成。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近200件,从多个角度全面呈现李大钊在北京的革命活动和被捕牺牲的细节。

 

                                                                                                                  

“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分为“光辉起点 热血先驱”、“风雨如晦 砥砺前行”、“中流砥柱 不屈斗争”、“雄鸡破晓 古都新生”四个部分,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300余件。通过五四运动、长辛店工人运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档案资料,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联合党支部书记金英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档案史料,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的初心与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期出品:学生工作部与团委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