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参军入伍,青春无悔|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量:


张树辉副校长与两位入伍同学合影留念

 9月6日下午,我校在党校楼党员学习室举行了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金英、王皛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申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欢、人民武装部魏雪松、以及退役大学生代表吴邦参加仪式,共同欢送即将步入军营的2名应届毕业大学生。学校人民武装部刘志民主持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沐顺鹏、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依林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与政治审核,批准应征入伍,即将携笔从戎步入军营。入伍学生沐顺鹏表示,参军入伍是从儿时便有的梦想,已准备好奉献自己;法学院入伍学生杨依林表示,感谢学校给予能够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今后在军队里会发扬社科大的精神,不断磨练自己。退役大学生士兵吴邦鼓励两位即将入伍的同学到部队后要继续发扬崇文尚武的精神,不怕吃苦,锤炼品格。

张树辉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

 张树辉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党委对两位同学应征入伍表示祝贺。他指出,两位同学要按照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全身心投入部队,将社科大精神、情怀、知识和素养发扬、接力、传递下去。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和平年代也有不和平不稳定的因素,进入部队要做好各方面准备,两位同学要珍惜机会,努力进取,争取在部队发光发热,同时希望他们要多与家人学校联系,期待早日凯旋。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金英老师

 欢送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金英老师、王皛磊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申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欢、人民武装部魏雪松老师也都表达了对两位同学的亲切希望,殷殷嘱托,语重心长,对两位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听党指挥;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发挥优势做好理论宣传;三、奋勇拼搏,锤炼品行,磨练意志,超越自我,修炼成钢。党委学生工作部金英老师表示,学工部和武装部期待大家的好消息,如果有任何困难要及时与学校沟通,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祝愿两位同学一路顺风,凯旋而归。欢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皛磊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欢老师

法学院申洁老师

人民武装部刘志民老师

合影留念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我校将继续贯彻上级部门的要求,不断提高征兵的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于国家强军兴军的事业中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