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学系四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冬奥之光,照亮前行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引言: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感受和传递北京冬奥精神,同时搭建学术就业经验分享的平台,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总支四月份号召各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回顾冬奥盛会”、“学术写作和就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支部围绕所选定主题精心准备、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收获颇丰,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让我们来看看相关情况。

冬奥之光 照亮前行

日本研究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回顾冬奥盛会 拓展学生素质”的班级团建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四部分开展。

首先,党支部以党旗为炬,由5名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既定路线在“责任”石、校训石、花园凉亭和题字墙等校园标志性地点依次进行党旗传递,最终完成“圣火”绕校一周的接力活动。

户外“圣火传递”环节结束后,全体成员回到教学楼210教室进行接下来的活动,全体成员齐唱北京冬奥会主题曲《雪花》,并学跳了《一起向未来》手势舞。

为了更好地体验竞赛感,活动设计了“你画我猜”和“争先恐后”两个比拼环节。全体同学组成“冰墩墩组”、“冰丝带组”、“雪容融组”和“雪游龙组”四支队伍。

经过各轮激烈的比拼,每支队伍积分相加,最终产生了获得金银铜牌的队伍以及最佳参与奖。班主任周兴君老师作为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钥匙扣等奖品,并合影留念。


美国研究系党支部与欧洲研究系党支部联合举办冬奥主题党日活动。美国研究系张文静同学作为冬奥志愿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对冬奥会的心得感受。


亚洲太平洋研究系组织观看北京冬奥会活动纪录片《冬奥之约》之《梦的追逐》,了解了徐梦桃、苏翊鸣、谷爱凌等三位滑雪冠军背后的故事,学习他们越挫越勇、突破极限的奥运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各自发表学习感悟。


语言文字应用系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了本届冬奥会的比赛瞬间,让各位支部成员一同感受竞技赛场的热血精神。各位同学在线上讨论,一方面是感受奥运健儿的拼搏、奋斗、向上的昂扬斗志;另一方面也深刻思考本专业对此次奥运赛事的辅助作用,探讨语言文字工作的前景。


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冬奥零距离,一起向未来”党日活动,围绕北京冬奥会举办城市、会徽、火炬、吉祥物等内容,党支部组织了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热情高涨。


数技经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志愿者的奉献故事。他们的付出保障了此次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和圆满结束。其中,我校的众多志愿者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为期28天的志愿服务中,他们肯吃苦、讲奉献、能担当,顺利完成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谱写了“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