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支部我的班”-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2019级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班

发布日期:2021-12-22  点击量:

2019级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班

心有理想 肩扛担当 扬帆起航 以至远方

2020年9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成立12个科教融合学院, 我校2019级硕士九班21名研究生与2018级硕士九班7名研究生共同组建新闻传播学院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大家庭。

历经两年多的朝夕相处与磨合,班级成员们逐渐融入新的大家庭中。班级党支部、团支部在完成各项基础党团工作的同时,与班委会成员一起积极听取班级每一位成员的意见,不断丰富班级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班主任彭冰老师

班级合影

凝心聚力,党团活动展风采

为促进班级成员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班级多次开展主题班会、消防知识安全教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读书交流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每一次集体活动,都是思想火花的碰撞和同窗情谊的见证,不断引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5月,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新闻传播学院自科教融合以来的首届本硕博羽毛球师生友谊赛,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与体育运动相结合,通过羽毛球比赛展示青春与活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活动共吸引我院教师及本、硕、博学生近40人参与,同时吸引了来自历史学院、经济学院、美国研究所等同学参与活动。

立足专业学习 践行知行合一

班级成员科研学术成果丰硕,截止2021年11月,班级成员发布论文累计30余篇,文章分别发表于《新闻与传播研究》《当代传播》《青年记者》《青年研究》等高质量刊物;班级16位同学参与不同级别的课题共计24项,涵盖多个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等。

班级同学参加社会活动部分资料、证书

疫情期间,班级成员郭悦萍、曾雷霄、罗德鑫等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协助完成各种防疫物资的捐赠协调与对接;刘静静等同学发挥自己的专业所学,在假期深入一线,进行抗疫纪录片的拍摄和新闻稿件采写。

郭悦萍同学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

班务公开,服务全员

班委会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始终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重视班级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在班级日常事务的处理中,秉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及时公布班费使用情况;及时与班级成员沟通各项活动流程,与班主任及学院相关老师保持及时的沟通,构建和谐的班级氛围。

2021年5月,班级2018级同学毕业在即,2019级同学也即将面临着升学就业。了解到班级成员对于升学就业指导的需求后,班委会成员积极组织升学就业分享会,邀请高年级师兄师姐为班级同学答疑解惑,明确方向。

升学就业分享会活动照片

结语

“先进班集体”的荣誉背后,离不开班级每一位成员的努力。班级成员在不断精进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践行“知行合一”的准则。校园内外,班级同学未有丝毫懈怠,无不以极大的热情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这份热情,来源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拧成一股绳的努力,洋溢于新闻传播学院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的每个角落,栖于每个人心中,鼓舞彼此昂首向前。

撰稿:2019级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班  杨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