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量:

2021年3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1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校同学积极踊跃报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马明畅同学经严格体检和政治审核,被确定为预定新兵,即将步入军营生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彩霞、学生工作部协助负责人辛建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退伍学生高腾飞出席欢送会,与马明畅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主要协助负责人金英主持。

张斌副校长对马明畅同学征入伍表示祝贺,认为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的远大理想,叮嘱尽快实现由一个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牢记使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为校争光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彩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报名参军同学积极相应国家号召,投入国防事业的精神,希望马明畅同学把部队的经历作为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光,努力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增光添彩。

学生工作部主要协助负责人金英叮嘱马明畅同学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的优势,严格要求自己,练好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军事素质,走好自己的从军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欢叮嘱马明畅同学到了军营之后,要做到不怕吃苦、艰苦奋斗,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退伍学生高腾飞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他说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拿出顽强的精神,在部队中历练自己,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兵的特长和风采。

本次入伍的马明畅同学在最后的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军营的向往和崇敬,十分感谢父母、老师和学校的培养自己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不辜负大家的祝福和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成长为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报效祖国和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校领导为马明畅同学赠送了鲜花,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