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研究生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11  点击量: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近日,研究生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各位学生骨干认真学习,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想。

总书记的讲话启发并激励了当代青少年,在我校学生中引发了强烈积极的反响。总书记的讲话,既回顾了光荣灿烂的历史,又展望了美好的未来;既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信任,又对青年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社科学子,我们应当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从思想上领会,在行动中落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